[上帝太勁啦!] 2023年2月13日

上帝太勁啦!
經文:羅16:25-27

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上帝的命令,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上帝,直到永遠。阿們!

分享

這段經文是羅馬書的結尾,保羅總結全書,表明他寫此書的目的,就是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並讓上帝藉著耶穌基督的福音堅固信徒的心。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那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上帝過去藉著舊約的先知一直向人預示救主的來臨,但到底這救主姓甚名誰,會甚麼時間來到,或是怎樣來到,一律無人知曉。當耶穌基督來到世間,向人顯明上帝為人預備的拯救時,就是為上帝過去所隱藏的計劃揭盅,讓大家不用再「估估下」。在猶太人的歷史上,有不少人會自稱為救主,自命是上帝所揀選和膏立的僕人,但他們都不過是凡人,死後都是歸於塵土。只有耶穌基督是為人捨命而又復活的生命之主!沒有人會想到上帝會藉著道成為肉身,親臨人間,以無罪之身代人贖罪,將人從罪和死的權勢之中拯救出來。而且上帝的心意不只是拯救猶太人,而是拯救「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當時還沒有飛機,對於當時的人來說,要萬國的民都認識上帝,似乎是難以想像的。但上帝的計劃遠超乎人的想像,祂就是一步步地成就這等奇妙的事,並且願意讓人參與在其中,保羅自己就有幸可以成為其中一個傳福音的人—上帝太勁啦!保羅最後不禁為上帝的智慧和作為而發出讚嘆,將榮耀歸給上帝。

思想/祈禱

我們可能在頭腦上會知道上帝是滿有智慧和大能,但我們有否經歷過?保羅因為願意配合上帝的計劃、事奉上帝,他加倍地經歷和體會上帝的能力和智慧,向人闡明基督的奧秘。讓我們思想自己可以如何事奉上帝、配合祂的計劃,並且祈求祂的大能充滿我們,讓我們更深地經歷和認識祂。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曾經藉著耶穌基督顯明祢的奧秘,向人啟示自己,讓人明白祢的心意。願我們都配合祢的心意而行,更深地經歷祢、認識祢,並向身邊的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更多人可以歸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