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2日

福音書(一):太八23~27 週日

8:23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
8:24 海裏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8:25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8:26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
8:27 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淺釋:

根據四17~24和八16~17,自從主耶穌開始傳講天國的福音,便呼召了彼得等四名漁夫作祂的門徒。本段經文記載的,是門徒在跟隨主耶穌之後首次面對困境的情況。
門徒已經多次看見主耶穌行神蹟奇事,照理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危險也無需驚恐,但事實卻相反,門徒遇到風浪後竟驚怕得要死,像是主耶穌不在身旁似的,顯然他們雖跟隨主耶穌去傳道,但他們並未真確認識主耶穌的身分,也不明白祂的教導,所以他們的信心,被主耶穌評為經不起風浪的「小信」。

反省:

我們既然蒙恩得著主耶穌成就的永恆恩典,我們便必須不斷在屬靈的知識上追求進深,讓自己可以因為對主的恩典和教導有更深的認識,以至可以更合主耶穌的旨意,實踐對祂的信心。在新的一年,我們可以如何追求屬靈知識的長進?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