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3 日

默想福音書:路六1~5

  1. 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
  2. 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呢?」
  3.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嗎?
  4. 他怎麼進了 神的殿,拿陳設餅吃,又給跟從的人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吃。」
  5. 又對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淺釋:

主耶穌的教導往往與當時的宗教領袖不同,但這不是由於祂故意創新。相反,主耶穌常常是依據舊約聖經作出最準確的詮釋。在安息日的爭議上,主耶穌引用了撒上廿一1~6的典故,指出人的生命是神所重視的;祂又引用申五14有關神設立安息日的教導,指出安息日的目的原也是為了讓人享受安息。惟有這樣準確地詮釋,律法才能給人自由,不致成為人的重擔。

反省:

你看見準確地認識神的話語有多重要嗎?你有謙卑地學習真理的心嗎?你願意花多少心機和時間在研讀聖經上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