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4 日

靈閱:耶一4~10

  1.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3. 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4.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5.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6.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7.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淺釋:

學者認為耶利米蒙召之時絕不超過十八歲,神要年紀小小的他面對列國的君侯貴胄,他自稱年幼其實是絕對合理的。而且,第10節提出的六個工作範圍,有四項是負面的,只有兩項是正面的;明顯不過,這是一份苦差。神雖不反對他提出的理由,但卻沒有應允他的要求,不派他做先知。神應允的是:耶利米先知的生涯不會孤獨,因為神要與他同在,保護他。

反省:

今年你有否明確的事奉崗位呢?是你選擇了事奉,還是那個事奉選擇了你呢?你又有否謙卑地求問神,到底祂對你的要求和期望是什麼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