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10日

默想福音書:路七1~10

  1. 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
  2.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
  3. 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4. 他們到了耶穌那裏,就切切地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5.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6.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7.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9.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0.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裏,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淺釋:

故事中的這位百夫長懂得並能夠請猶太人的長老出面求主耶穌,又為人建會堂,可見他可能是個猶太人,因為羅馬軍隊中確有猶太人服役。百夫長是羅馬軍隊的骨幹成員,俸祿與權力遠超一般士兵,故此他深切體會行使權柄之道。從他託人所傳的話可見,他看主耶穌為比自己地位更高的人。但最重要的是,他的話傳達了他對主耶穌的權柄的確信,這信心甚至使主耶穌也驚訝。

反省:

百夫長的生活經驗使他明白有權柄的主耶穌行事的方式,你的生活可曾幫助你更認識神嗎?生活中有什麼事情能直接建立你對神的信心?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