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11日

靈閱:出卅四29~35

  1. 摩西手裏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2.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3. 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裏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
  4. 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他就把耶和華在西奈山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
  5. 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6. 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的告訴以色列人。
  7. 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淺釋:

百姓想肯定神的同在,便與亞倫造金牛贖,結果大大地得罪神,導致嚴重的後果(參出卅二)。但由於摩西無私的代求,他們得與神重新立約,卻因摩西面見神而有的榮光而害怕他,不敢挨近他。「光」與「角」在原文裏字根相同,而角代表力量,作者藉此指出神的同在並不在於人所造的偶像或其角所象徵的力量,而是在於神所揀選、與祂有親密關係的人身上。

反省:

在你身邊何有明顯地與神同在的人嗎?人能做些什麼來迫使神與自己同在嗎?以色列民雖然不好,卻知道他們迫切需要神的同在,你又如何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