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12日

默想書信:林後三12~四2

3:12 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3:13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3:14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3:15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4:1 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4:2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 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 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淺釋:

保羅大膽地以自己公開傳道與摩西以用帕子遮臉作比較。但按保羅的詮釋,新約的執事所經歷的是從主耶穌而來、也發自內心的榮光,而且榮上加榮;摩西用帕子遮臉,卻是因為不願百姓看見自己臉上的榮光褪去,而這榮光是神與他同在的標記。猶太人的盲點就是他們看不見摩西所代表的律法的短暫性,也不肯接受福音才是那永恆的榮光,保羅卻因為自己蒙憐憫和受託,產生宣揚福音的勇氣來。

反省:

身為基督徒,你也是一個新約的執事,但你相信福音能為生命帶來榮耀嗎?你能否勇敢地向身邊的人見證這福音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