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0日

詩篇:詩一三三 週三

大衛上行之詩。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133:2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詩描述一個和諧相處、彼此團結的美好屬靈群體。這個群體是與別不同,是令人羨慕的;就如受膏的祭司,他們被神分別出來,受膏時的油從頭上傾流而下,表達出從神而來的恩典。此外,這個和睦的群體也帶來很大的功效;就如黑門山的露水降到錫安山,黑門山九千呎高,距離錫安山很遙遠,縱然距離遙遠,但黑門山的水氣會飄過連綿不絕的山嶺到達錫安山,遇見冷空氣後凝結成甘露。據說這些甘露非常重,有時會如雨水般落在地上。因著這些甘露,農作物得以茂盛成長,而人民百姓也因而得著豐富的供應。故此,當神的子民和諧相處、彼此團結,必會為這個群體帶來極大的福澤。不但如此,神應許要賜福這個群體,就是永遠與神相交的生命。

反省:

想一想我身處的小組、團隊和家,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如何?在神的眼中,祂怎樣看這個群體?為了建立和諧、團結的屬靈群體,我應該要有什麼的行動?我如何為她代禱?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