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4日

默想書信:帖前二9~13 週二

2:9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2:10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2: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2: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2:13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在帖前二9~12,保羅繼續為他在帖城的傳道工作作出辯護,為要反駁一些毀謗者對他們的指控。他們指斥保羅傳福音的動機不純,認為保羅就如當時於各希臘城巿巡遊、以販賣宗教維生的「宣教士」一樣。保羅重述他在帖城時的行事為人,這是帖城信徒所共同見證的、神也能見證的;就是保羅在帖城從事傳福音和製作帳篷的雙重職務,以至加倍的辛苦勞碌。保羅辛苦地工作以及傳道,免得加重普遍處於貧窮的帖城信徒的經濟負擔。另外,保羅提到他的品行(聖潔、公義、無可指摘)見證了他所傳講的,毀謗者絕不能對他作出甚麼指控,並且保羅就有如父親教導兒女一樣,保羅不單公開地教導帖城信徒,更是個別地勸勉、安慰、囑咐各人,保羅對帖城信徒的關愛是具體和真切的。

反省:

保羅具體地展現傳道者的生命表現,若我們要履行傳道者的職責,我們要向身旁的人展現出怎樣的生命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