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20日

默想福音書:路八1~3

  1.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 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2. 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
  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淺釋:

經文概括地描述主耶穌傳道的旅程,亦刻意交代婦女們在主耶穌傳道生涯中的角色。除了為守節、營商或探訪等原因,婦女拋下家庭而遠行是絕無僅有的,也勢必招人話柄。這三位記名的婦女或都已失去自己的家庭,並從這信仰群體獲得彷如家庭般的接納和支援。她們都曾是患病或被鬼附的,但都因主耶穌而得了醫治。她們隨行並以財物供應這佈道團,是一種禮尚往來、感恩的表現。

反省:

你有否想過主耶穌與門徒的日程表是怎樣的呢?路加這段獨特的記載,能幫助你了解主耶穌的傳道生活嗎?你從中看見神的國擴展的主要原因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