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22日

默想歌羅西書:西二16~19

  1.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2. 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
  3. 不可讓人因著故意謙虛和敬拜天使,就奪去你們的獎賞。這等人拘泥在所見過的(有古卷:這等人窺察所沒有見過的),隨著自己的慾心,無故地自高自大,
  4. 不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著他,筋節得以相助聯絡,就因 神大得長進。

淺釋:

歌羅西教會面對摻雜了猶太教信仰元素的異端,執著那流於表面、缺乏靈性配合的外在宗教行為。「故意謙卑……敬拜天使」指人自稱不配與神相交,卻轉向天使,不以基督為惟一中介者的異端,更吹噓自己屬靈的經驗。「奪去」一詞就是「搋奪獎項」的意思,保羅運用運動項目的術語,提醒歌羅西信徒要堅守以基督為中心的真理,因為信仰上有偏差的人,就不能從神得到獎賞。

反省:

今天在我們身邊有何活躍的異端邪說在蠱惑人心嗎?保羅如此強調耶穌基督在我們信仰中的核心位置,你又花了多少努力追求認識基督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傳道人及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