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21日 誠信正直 【正月初三】

經文回顧

思想:

總結這一週的經文默想,我們領會了些什麼呢?

省察:

仔細地回顧過去一週的生活,獻上感謝、認罪,看看有多少有待處理的人際關係和事情,並作出計劃,付諸實行。

立志:

為下週的生活立定志向(必須配合全年的目標),明天在崇拜裏以心志卡或小錢作為立志的記號獻給神。

代禱:《代禱的邀約》──個別肢體需要


新年感恩期禱文

誠信正直 【正月初三】

使用指引:

每一天有一篇禱文,「省察」前的禱文包含《聖經》的教導,誦讀後請稍為停頓,細心思想神的話語,也當在聖靈的光照下,虛心省察自己。最後,請繼續同心以「省察」後的禱文作結

禱文

神啊,祢以言語創造世界,祢守誠實直到萬代。祢禁戒祢的子民妄稱祢的名,卻鼓勵祢的子民堅守誠信正直。
按我們中國人的傳統,今天俗稱「赤口」,提醒人小心言語,切莫口舌招尤。智慧人提醒我們:「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主耶穌吩咐我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雅各則說:「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神啊,是的,我們用同一張嘴巴讚美祢,又用同一張嘴巴咒詛人,「這是不應當的」!我們要在祢面前靜默不語,省察自己。

(省察)

神啊!但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能謹慎言語,多說造就人的好話,也願我們能學效祢,竭力守住自己每個諾言,使我們不用起誓,也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