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13日

使徒行傳:徒四32~35 週一

4: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4:34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
4:35 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段經文展示了初期教會信徒的美好群體生活。「信的人」就是那些經歷了重生、受洗歸信基督的人,他們之間無分彼此、在物質上互相分享,有著合一和諧的表現。他們自願的去變賣田產房屋,並分給有需要的信徒。他們不是將財物平均分配,而是按照各人所需的去作出分配,目的是要使每一個信徒沒有缺乏。這自發性的行為,也是愛的回應。他們將變賣所得的錢放在使徒腳前,表達出他們對使徒權柄的尊重、信任和順服。而使徒們──這班信徒領袖,他們滿有能力,並見證主耶穌復活的事蹟。簡言之,早期信徒群體生活是滿有活力,並對當時的社會帶來影響力,他們同心合一,彼此分享,並講傳福音。他們不但得民眾的喜愛,也得蒙神的大恩。

反省:

初期教會信徒有美好的相交生活,他們具體地實踐了分享的功課;但願我們在身處的家、隊工和小組裏能實踐這分享的功課。此外,我們擁有的才幹恩賜、物質財產等都是從上而來、上主所賜予的恩典,也願我們能與有需要的人分享。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