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30日

新約經卷:弗三14~21 週四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3:15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古時猶太人禱告,通常是站著(可十一25;路十八11、13);有時也跪下,特別是大患難或心裏極度不安的時候(但六10;路廿二41;可十17),故禱告時屈膝下跪,表示特別的恭謹或懇切。保羅迫切地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徒祈禱,求神使他們裏面的人剛強起來。「住在你們心裏」意即在心中作主、掌權。聖經中的「心」,通常是指一個人的中心;它不僅指感情部分,也包括心思、理性和意志。「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根」的意象表達我們是神所栽種的植物,「基」則是指我們是神所建造的房屋(林前三9);我們必須是在愛裏,才能扎根立基,而這愛乃是基督掌管我們整個生命的結果。

反省:

作為基督徒,我們是否時常讓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和掌權,以致我們有一個剛強的生命,並且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