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28日

詩篇:詩卅四1~8 週三

34: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34: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4: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34: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34: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34: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篇是以希伯來文的廿二個字母的順序而寫的感恩詩,感恩與讚美在希伯來詩篇中常一起出現。1~3節詩人向神發出頌讚,這頌讚是基於對耶和華大能的確信,他要高舉神的名。詩人以自己為謙卑人,道出了人和神根本沒法比擬,耶和華是能拯救他脫離險境的大能者。4~7節道出詩人要頌讚耶和華的原因,詩人以宣告的形式向人表述耶和華的救恩。凡求告耶和華的,即是那些敬畏神的人所發出的禱告,耶和華必垂聽及應允。這是詩人對耶和華的救贖之深切感受,故此詩人渴望眾人也能嘗嘗主恩的滋味中。嘗嘗是透過經驗認識耶和華的恩典,這恩典不是概念上的認知,乃是從經歷中深深地感受到的。能經歷神恩的人是有福的,他們的前途是一片光明。

反省:

詩人對神所賜予之恩典深存感恩,並要時時向神表達讚美之情懷。讓我們細看生命中的種種經歷,那些都是神的手在作工,為要叫我們更深地認識祂?為此讓我們向神發出感恩和讚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