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5日

新約經卷:來九11~14 週四

9:11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
9: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9: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段經文以舊約獻祭的觀念來理解基督的救贖。這裡提到獻山羊和公牛的血,很可能是指贖罪日(利十六章)的獻祭,而母牛犢的灰,則可能是特別場合所獻的母牛犢(民十九章)。這些都是外在的預備,獻上潔淨之禮,為叫「身體」的不潔得著潔淨。值得我們注意的是「身體」和第14節之「靈」的對照。其中最重要的對照是,利未記條例下獻祭的外在特質,與實質上基督獻上自己的屬靈特質之不同。前者的獻祭,只能達到暫時禮儀果效上的潔淨,但基督所獻的祭卻可以洗淨我們的心,也就是內在的、屬靈的潔淨。「事奉」特別指服事神及敬拜神的意義上,這裡也指出真實的敬拜必須全心委身於神,遠勝於只是禮儀上的修正。

反省: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我們是否重視內在生命的潔淨?在參與崇拜禮儀和各種教會活動當中,我們可如何更深地追求活出敬虔的生命?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


感謝讚美禱文:「信」間轉移籌委 林夆姊妹

全能的神,全能的主啊,我心堅定,我要歌頌,感謝袮讓我看見祢的大能!
祢透過「信間轉移」佈道會,讓我單純地回應牧者之邀請,到心甘情願為主使用;焦點由停留在人身上,到驚覺主的帶領於何時何地都盡在身邊。神啊,我怎能不讚美祢?祢的大能改變人心!
祢藉著這一年的預備,讓眾籌委都得著更新,活化了我們的信仰生命!我們在難關中經驗到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當我們灰心失意,祢以不同方式去安慰我們、指引我們。
主啊、我怎能不讚美祢?祢以無處不在、毫不吝嗇的愛愛我們!
更感恩的是這次佈道會加深我對演藝使命團的認識,看見不一樣的弟兄姊妹,看見藝術中能體驗主恩處處!他們忠心,他們不計較,他們那不被軟弱拖垮的決心。偉大無比的上主啊,我怎能不讚美祢?祢開闊我對同工的眼界!
主啊、願祢使用在佈道會當日事奉祢的每一位,讓失喪的靈魂尋獲盼望,讓麻木的靈魂重燃對生命的盼望,讓活潑的靈魂勇敢回應使命,讓喜樂的生命得以延續!
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