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17日

新約書卷選讀:啟五6~10 週二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5: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裏拿了書卷。
5:8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5: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段的主角是羔羊。文中說羔羊站立在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四活物最接近寶座,而二十四位長老卻在寶座的最外圍,羔羊不可能同時在寶座和長老之中,因此這話是指羔羊在寶座與長老之間來回,祂與神一起接受敬拜,也與信徒一起見證神的尊榮。
此外,經文描述羔羊是站立著、被殺過的。被殺喻意為真理作見證而付上自己的性命;站立則喻意不妥協、不退讓、抵抗到底。換言之,羔羊縱使被宰殺,為了真理而寸步不讓。站立也喻意活著,說明羔羊雖然被宰殺,但仍然活著。被殺過的羔羊的見證,正好激勵信徒以生命守著真道,因他們所信的是復活主。此外,羔羊有七角七眼,七是完全的象徵,角是能力的象徵,眼是察看的意思;羔羊的七角七眼,就是指大能的聖靈。
這些描述就是要襯托羔羊配得從神右手中接過書卷。當羔羊接過書卷,四活物、二十四位長老都一同祈禱和向羔羊唱新歌:祈禱的內容是按公義審判萬民;新歌的內容是歌頌神克勝仇敵。

反省:

羔羊為了見證真理而寸步不讓,甚至付上自己的性命,對我們有甚麼啟示?你相信惟有以性命來守住真道,反而是得著生命的惟一途徑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感謝讚美禱文: 病榻中的弟兄 蘇國泉弟兄

慈愛的天父,當我知道患上癌病的時候,我真的感到生命是何等的脆弱及不能掌控,亦對未來的事情及生活,感到惶恐與不安,但祢卻賜下安慰,使我這動蕩的心靈得著安穩,知道生命是掌管在祢的手裡,我們的前路亦是被祢的恩手所牽引著,感謝天父所賜予的平安及祝福。
祢保守了我手術順利及取走了壞的組織,治療我一切的傷口及安排合適的治療方案,使我走向復原。祢讓我有充滿愛和耐性的家人去照料我的飲食及需要,使我能好好的休養,感謝天父的看顧與醫治。
由化療至今,縱使身體和心靈都被反覆的病況不斷的煎熬,顯得辛苦和疲累不堪,甚至失去了動力。但祢的愛從未離開信靠祢的人,祢以祢的話語及透過不同的弟兄姊妹如天使一般的同行並代禱,去提醒我、鼓勵我、安慰我、幫助我,使我知道我並不孤單,能成為祢的兒女也是何等的蒙福,感謝天父的憐憫與恩典。
親愛的天父,當我回望今年所走過的路,我不但沒有心生怨言,我只看見這一切盡是祢奇妙的作為,令我不住的讚美祢!歌頌祢!要歌頌祢的名!
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