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1日

經文回顧

思想:

總結這一週的經文默想,我們領會了些什麼呢?

省察:

仔細地回顧過去一週的生活,獻上感謝、認罪,看看有多少有待處理的人際關係和事情,並作出計劃,付諸實行。

立志:

為下週的生活立定志向(必須配合全年的目標),明天在崇拜裏以心志卡或小錢作為立志的記號獻給神。

代禱:《代禱的邀約》──個別肢體需要


感謝讚美禱文:經歷失業的弟兄 – 彭偉雄長老

親愛的天父,無論經過幾多風與浪,失業還是待業,身在香港做基督徒已是一大感恩。

在此感謝主,讓我在尋找工作的生活中能有這反思的心懷意念,少看自己的不足,多看到神的恩待和別人的缺乏,以致埋怨不至成為我的試探。當自己看到其他同事很快找到工作時,更明白甚麼是信心、忍耐、盼望、交託,好叫我在這中晚年失業日子中,重新思想工作的意義。也感謝祢為我建立家庭,成為我可安歇的水邊,有從祢而來足夠的供應。

爲此我讃頌祢的深恩厚愛,讓我人生中經歷過三次失業。每次都讓我學習如何交託和信靠;袮知道在我有工作的日子裡少為自己工作感恩。記得上一次失業的時候,正好讓我有多點時間到醫院探望病榻中的媽媽,以致能鼓勵她在身體還好的時候決志信主。每次重覓工作時,總有祢奇妙的引領、別人的代禱和舊同事的轉介。

祈求天父叫我珍惜這段失業的日子,多作生命的操練、反思、學習和與家人相處。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