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2日

福音書:約二十30~31 週日

20:30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是一段中福音書作者直接向讀者交代訊息的句子,正因如此,大部分研究約翰福音的學者均認為這是原稿的結語,第廿一章則為「後記」。在這段結語中,作者親自指出了全書的目的:「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二十31)這說法也是呼應著整卷書的主題的,因約翰福音由第一章起便明明地指出耶穌正是神的兒子,而約翰福音亦多次記述耶穌主動地宣告自己的身分,包括7次「我是…」的宣告),並呼籲門徒要相信祂。同時,作者也指出本書並未將耶穌所有的神蹟/事蹟記載下來,而是就上述成書的目的而作出篩選的。

反省:

我們閱讀福音書(或其他書卷),有否停下來想想該書的重點訊息?我們有否準確地接收?生命成長期要完結了,讓我們也停下來總結一下這個節期讓我們有何屬靈生命上的成長?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感謝讚美禱文:11月結婚的 夫婦 李廣成弟兄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帶領我走到靈命中的第九個感恩節。

從2007年決志相信祢開始,祢的恩手一直拖帶著我。從前我欠缺自信,祢卻以弟兄姊妹的接納來為我建立信心;我曾經因年少無知而輟學,祢卻激勵我重新振作,使我能在今年完成了為期五年多的大學課程。

感謝祢將我帶到基青這隊工裡。感謝祢使用我們這群體,使我們有幸為天國事工擺上之餘,亦互相認識、建立屬靈的情誼。透過事奉,祢亦讓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雖然微小,甚至有時候有軟弱、有懈怠,但每當我認清自己犯了錯之際,祢總是願意包容,並鼓勵我重新得力繼續前行!

另一個要擺上的感恩,是一年前的今天,祢為我和太太賜下婚盟,這段時間裡祢帶領著我們經歷了許多,雖有困難,但有更多的是喜樂,深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使我們在當中一同成長!

如此多的恩典,實在難以細數!容我以詩歌的歌詞向祢獻上讚美:

「在我心中有千百萬心聲,來呈獻給我天上的主,願讚美頌揚都一一歸給祢,主祢是偉大完美!在我心中有數不盡感恩,來呈獻給我天上恩主,願見證傳揚主恩典多麼美,感激祢常顧念扶持!」

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