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4日

新約書卷選讀:啟五11~14 週二

5:1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5: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5: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5: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段是眾生回應四活物和二位長老對羔羊所唱的新歌。11~12節描述天使們向羔羊的頌讚;天使的數目千千萬萬,是不可勝數的意思。七句讚詞的頭四句,原是向神所獻上的頌歌,說明羔羊神聖的本質。天使以羔羊「配得」的各種稱頌(權柄、尊貴、能力……),呼應著天使和四活物歌頌羔羊「配得」揭開書卷。13節描述敬拜已由天上寶座伸延到諸天、大地、地底下、天地間,乃至於海——險惡的領域的一切受造之物,表明羔羊的救贖的完全和完滿。14節四活物說「阿們」(「阿們」是屬神的稱謂,參賽六五16)、長老向羔羊俯伏敬拜,以響應天使和眾生向羔羊所發出的頌歌,表明羔羊與神同享尊榮。
有一點須注意的是,約翰在靈裡看到這景象時,現實的處境是羅馬帝國仍然管控世界,抗拒權力的人卻要受到迫害。約翰指出:這境況是暫時的,羔羊的得勝卻是永遠的。

反省:

羔羊配得的頌讚遍及全宇宙,與神同尊同榮。但祂之所以配得此尊榮,配得執掌書卷的審判,是因為祂不向世界妥協,寧願付上自己的生命來守住屬天的價值。你嚮往天國的來臨嗎,你願意因為天國的緣故而拒絕依附世界,努力守住真道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感謝讚美禱文:以興趣為職業的 – 周珮晶姊妹

慈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感謝祢賜予的恩賜,讓我能用這恩賜事奉祢!感謝祢一路引領,雖然我在人生中所做的很多抉擇可能都未必是祢的心意,但祢仍然保守帶領,叫我不致跌倒。祢讓我年少時就能用恩賜事奉祢,工作時又因著事奉的經驗,能以興趣作為職業。雖然工作並非事事如意,但卻令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所累積的經驗又反過來令我在事奉上更有力。每當我遇到難處時,亦往往因為依靠祢的引領而得以完成任務。

感謝祢讓我在一路的事奉裡能遇到不同的導師、幹事和牧者,他們給我很大的包容和空間,在事奉裡自由發揮,事奉得喜樂滿足,更能感到祢的恩典確實無處不在,充充足足。感謝祢!祢教導我們「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四10),求祢叫我常常警醒,用祢賜予的去服侍教會、服侍祢。

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