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2日

新約書卷選讀:啟八1~6 週二

8: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8:2 我看見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號賜給他們。
8:3 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8:4 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8:5 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8:6 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啟示錄把末後的事以「七印」、「七號」和「七碗」陸續展開;第五章至第七章記載第一印至第六印揭開後發生的事,第八章講述第七印的揭開;此印揭開後,天上寂靜了二刻(半小時),喻意時間的短暫。按照猶太人的傳統,完全寂靜是創造發生的前奏,在這裏是指廿一章新天新地開始前的一段審判世界(即七號和七碗施行)的日子。七位天使拿起號筒,預備奏起審判的號角,但在行動之前,有第八位天使拿著金香爐,把香和信徒的禱告一起呈獻在祭壇上。而信徒的禱告,是專指六章9~11節為神的道和作見證被殺的人在祭壇上所發出的呼喊。本章第7節開始所描述的事,正是神對信徒們的禱告所作的回應。尤須注意的是,神不是被動地聽從,第3節正正指出是神主動賜香給天使燃點,以喚起信徒的禱告,說明神是掌管歷史的神。

反省:

當世界越來越昏亂,公義好像越來越不彰顯,你是否相信神仍在掌權?活在這末後的世代,你要如何持守你的生命品格,以顯示你對神的信?如何藉著一己和信仰群體的見證,幫助更多人成為蒙恩得救的一分子?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