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14日

新約經卷:啟七9~17 週四

7:9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7: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7: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7: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7: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篇是作者約翰看到的一個異象,有無數不同背景的人站在寶座和羔羊前敬拜神,他們是大患難之後的外邦基督徒(14節),有學者認為他們可能是殉道者。這群人比七章4節144,000受印的人(即猶太基督徒)人數更多,呼應着耶和華對以色列民之祖先亞伯拉罕的應許 : 他要成為多國之父,後裔極其繁多(創17:4-6)。「白衣」象徵着天上的形象,神或天使都是以白衣的形象出現;「棕樹枝」是得勝的記號及預表死後之生命。血染的衣服被洗白淨,看似不可能,但這正是凸顯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世人代贖之有效性,表示這眾多沒有印的人將會受到神的保護與供應。故此他們能站在寶座及羔羊前面對面直接與神相遇,又在聖殿中晝夜服侍祂。到最後,被殺的羔羊要成為大牧人,帶領祂的百姓脫離困苦,給他們永世的生命。

反省:

曾為基督受苦的人必不會被神所離棄,他們必會受神的保護與拯救。今天我們怎樣活出對神的信心,面對當下的生活境況?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