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1日

新約經卷:啟五11~14 週四

5:1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5: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5: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5: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承接著第四章,長老及四活物向坐在寶座上的全能者發出讚美,本章節則加入了千千萬萬的天使,及一切在天地間所有被造之物,一同把榮耀歸給坐在寶座的神和被殺的羔羊──耶穌基督。他們同聲以對唱方式頌唱榮耀頌,所作的七個讚美: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大部分都是在啟示錄中用以讚美神的用詞。這裏頌讚的重點是羔羊,代表耶穌基督也參與在神的創造當中,祂的死為全人類帶來救贖,故此配得與永在的全能者同受敬拜,同享尊榮。這樣的敬拜反映出早期教會對三一真神的理解。當天上眾天使一同歡喜地大聲唱讚美詩,地上四活物一同說:「阿們!」眾長老一同俯伏敬拜,表示地上所有受造物都把榮耀歸給被殺的羔羊,肯定耶穌基督與父神同等地位,同享尊榮,同受敬拜。

反省:

耶穌基督配得我們以父神同等的尊榮敬拜祂。今天我們的生命是敬拜被造之物,還是敬拜造物的主呢?我們的生命怎樣才能反映出這合宜的敬拜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