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31日

新約經卷:啟十一1~2 週二

11:1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11:2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啟示錄撰寫時,耶路撒冷聖殿已被毀,所以應以象徵意義來理解來看量度聖殿的吩咐。葦子所量度過的地方(婦女院、內院、祭壇和至聖所)指被神特別保護的信仰群體,即七章1~8節的十四萬四千信徒。而不受量度的地方(外邦人院)則指七章9~17節的各國、各族、各民、各方的信徒。這些信徒不受保護並非因為他們犯了罪,相反,他們都是忠心的信徒,他們之所以受苦,正因為他們在各國、各族、各民、各方為主作見證。但他們受苦的日子不會長久(祇有四十二個月),且都被圈在神救贖計劃之內。這表示神的子民雖然難免受逼迫,但神必會保守他們經過。

反省:

歷世歷代以來,無數基督徒不看重世界榮華,為了見證基督的救贖恩情而甘願吃苦,甚至甘心付上性命。今天我們為主作見證已毋須像前人一樣受苦,但你是否願意為見證信仰而付代價?付上甚麼為代價?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