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2日

新約經卷:啟十二13~17 週二

12:13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2: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12: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12:16 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13節接續第9節的故事,講述龍被摔在地上,攻擊的對象從婦人所生的孩子(指基督)變為婦人本身(指教會)。婦人就是在地上為主作見證的人,即是教會。但神要保護她,翅膀和曠野的比喻表明神的能力和保護與她同在。15節把龍稱為蛇,祂口中吐出水來,喻意祂對基督徒的毀謗和攻擊。蛇口吐水,與基督口吐出兩刃利劍(參一16;二12)形成強烈的對比:基督以道審判世界,蛇卻以牠的話來毀謗信徒。但無論蛇如何對信徒毀謗加害,婦人(教會)始終在神的保護下站立得住。17節又把蛇稱為龍,指牠在惱怒下向教會發動總攻擊,要一舉把守神誡命,為主耶穌作見證的人殲滅。

反省:

邪惡的勢力要在末後的日子加強對屬神的人的攻擊。但經文告訴我們,屬神的人必能然受到保護,並得著力量為神作見證,力抗以「龍」或「蛇」所代表的惡勢力。請思想:神的道是否在你心中掌權,以致你有力量抗衡那惡者的歪理,並以美好的生命品格為主耶穌作見證?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