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4日

新約經卷:西一1~14 週四

1:1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
1:2 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裏有忠心的弟兄。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
1:3 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為你們禱告;
1:4 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
1:5 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
1:6 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
1:7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我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
1:8 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
1:9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1: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
1:11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1:12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1:13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
1:14 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章是歌羅西書的前言,扼要的道出整卷書信的內容。保羅首先表明他是以基督耶穌使徒的身分寫信給歌羅西的信徒,敦促他們回應神的呼召,完成祂的旨意,持守真道,並為他們的見證感謝神。這小段落中浮現了歌羅西信徒所展現的「信、望、愛」。「信」是他們在耶穌基督裡所展現的信心;「愛」是他們在教會的見證;而「望」是基於相信福音而生的「盼望」。第9節「知道神的旨意」不單是知道人所當行的事,更重要的是認識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這就是「智慧的悟性」。保羅在第7節特別提到以巴弗,他是保羅的同工,是牧養歌羅西教會的人。保羅勸勉歌羅西教會要敬愛這位「基督忠心的執事」。

反省:

信望愛是每個跟隨主耶穌基督的人所當展現的生命樣式。在信徒的信仰生命實踐上,我們怎樣彰顯這屬靈生命素質呢?讓我們求主耶穌賜我們屬靈智慧悟性,讓我們明白神的旨意並切實去行。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