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30日

詩篇:詩一二二 週三
122:1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122:2 耶路撒冷啊,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122:3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122:4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
122:5 因為在那裏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122:6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122:7 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122:8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
122:9 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詩人在這裏敘述他上耶路撒冷的快樂朝聖旅程(1~2節)。他欣見耶路撒冷為國民的屬靈中心和民事中心(3~5節),呼籲眾人為耶路撒冷城的平安與繁榮禱告(6~9節)。「連絡整齊的一座城」這句話表明了耶路撒冷的繁榮、意味著在此地居住之民的聯合、也象徵著聖殿與百姓之間已形成了非常緊密的聯繫。耶路撒冷既是以色列的宗教中心,亦是她的政治中心。當時的君王是至高的法官,擁有最終的審判權,大衛以來的所有君王都在此地施政並審判重大的事件。按以色列的常例,以色列的男子每年要三次前往耶路撒冷過節(出廿三14~17)。儘管當時耶路撒冷相當繁榮,詩人眼前的景象一片昇平,詩人仍然呼籲人民為耶路撒冷祈禱,祈求從神而來的平安臨到這地。
反省:
在繁榮的社會中,我們會否看到人民靈裏的需要?在平淡而穩定的小組生活中,我們有否看到弟兄姊妹的靈命正需要我們的守望和代禱?讓我們更多為教會、為所身處的城市擺上祈禱!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