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月13日

舊約經卷:創十二1~4 週一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淺釋:

創世記十二章緊接着巴別塔事件(創十一4)展開了一個新段落。亞伯蘭的呼召正是上帝對人的叛逆作出救贖的轉捩點,無論人怎樣離棄祂,上帝仍要賜福與人。上帝呼召亞伯蘭離開本地、民族及家人,去一個未知的地方,並賜下應許及祝福。只要亞伯蘭憑信心順服上帝的帶領,他便能領受上帝的賜福。亞伯蘭要「成為大國」,表示神要給他土地和後裔。亞伯蘭會有「大名」,即名望高及為人尊重。這相對於巴別塔人要傳揚自己的名事件,亞伯蘭的「名為大」全因順從上帝的旨意。最後,亞伯蘭要使萬族都要因他得福,上帝要透過這位信心之父,再次把救恩帶給萬民。一生遵從上帝旨意的人,能把上帝的賜福延伸到他的群體,上帝對人的恩典與拯救從未離開。

反省:

從上帝對亞伯蘭的呼召,延續祂對世人的拯救。透過亞伯蘭對上帝的信心與順服,上帝所賜的福才能延續下許去。今天,上帝怎讓透過我們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代禱: 中國社會及教會
  1. 今年將有765萬高校畢業生進入就業市場。由於中國的整體的經濟成長緩慢,生產企業經營出現困難,許多畢業生離鄉別井到各大城市求職,求上主帶領各大城市打工的畢業生有接觸教會聽聞福音的機會。
  2. 內地教會在過去三十年快速發展,信徒人數不斷增加,但傳道同工的增長比例仍相差甚遠。求上主感召更多年輕有委身心志的信徒,願意成為忠心門徒,肯付代價,勇敢站起來,在艱難的境況下投身全職事奉,承擔起中國同胞福音禾場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