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 月 31日

默想福音書:路廿四1~12

  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2.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3.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4.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8.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9. 便從墳墓那裏回去,把這一切的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10. 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
  11. 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裏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裏希奇所成的事。

淺釋:

猶太人棄絕主耶穌,卻要求釋放「父的兒子」(就是巴拉巴的名字的意思);通過復活,主耶穌要顯明祂才是真正的「父的兒子」。天使向婦女顯現是為了提醒她們主曾說過的話,但十一個門徒之中,只有彼得跑往墳墓察看,並且「希奇所成的事」,其餘的門徒在此階段,仍未能接受主耶穌已復活的事實。

反省:

復活確是使人希奇的事,你有信心接受主耶穌正是勝過死亡的天父兒子嗎?過往有什麼信仰經驗能幫助你深信主耶穌的確是活著的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