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1日

靈閱:徒十34~43

  1.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
  2. 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3.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4. 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
  5.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 神與他同在。
  6. 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
  7. 第三日, 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
  8. 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 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裏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9.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 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10. 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淺釋:

彼得一開始便提出最重要的信息:「神是不偏待人的」,奇妙的事亦隨即發生。在他的講論中,三次提及「見證人/見證」,這無疑就是作主門徒的最大使命。然後,「外邦人的五旬節」便在這天出現,聖靈降在外邦人的身上,而方言就是外在的憑據。原本勢成水火的外邦人(不要忘記哥尼流還是做官的),與受壓逼的猶太人,在當天竟在聖靈裏合而為一。

反省:

撫心自問,我們喜歡被他人分門別類嗎?我們又有否憑世俗的標準或自己的標準把別人,甚至是同為基督徒的弟兄姊妹分門別類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