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3日

默想福音書:路廿四13~27 週三

  1.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2.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3.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4.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6. 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裏所出的事嗎?」
  7. 耶穌說:「甚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 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
  8. 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
  9. 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10. 再者,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裏,
  11. 不見他的身體,就回來告訴我們,說看見了天使顯現,說他活了。
  12. 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裏去,所遇見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只是沒有看見他。」
  13.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14.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15.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淺釋:

復活本身已充分地表明主耶穌的得勝,而顯現則把祂的得勝進一步公開。兩個門徒「臉上帶著愁容」,他們的失望反映了當時大部分猶太人的心態。他們對主耶穌滿懷期待,盼望祂就是解放民族的彌賽亞,可惜再一次失望而回。但他們雖然極為失望,卻又聽到主耶穌復活的傳言,因此心中甚是矛盾。主耶穌直截了當地指出,他們欠缺的是一個「信」字。

反省:

對於能信的人,聖經的記載就是主耶穌復活的真憑實據,你有這樣的信心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