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0日

新約經卷:西三1~4 週四
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淺釋:

承接第二章與信徒論述主復活的意義,保羅在第三章討論信徒生活的實踐。他連用兩個語帶命令的勸勉,指出信徒的行事為人,生活模式,以致心思意念等都要「求在上面的事」和「思念」「上面的事」,因為信徒已經與主同死同復活,有著復活主的生命(3節)。「上面的事」指屬天、屬靈;「地上的事」則是一切屬世界的,所有與屬靈價值相違背的人或事。保羅並不是要否定信徒在世的生活,而是要否定以世界所追求的標準來作行事為人的準則,以世界追求的價值為思想模式。「求」表達一種「力求得到」的強烈情感,且必定有具體的行動;「思念」原文有「專注、謹慎留心」的意思,與「心」一詞是同源字。保羅的意思是,信徒渴慕屬天,所思所想都被主耶穌牽引,越被牽引就越發去追求屬天,越追求又越被主耶穌吸引,生命因而不斷被主耶穌所引領,經歷更新改變。

反省:

當我們心思意念被世界同化,用一種「有現在,沒將來」的心態過生活時,我們很容易被眼前的境況所困,無法突破生命種種的限制。願保羅的勸勉也提醒我們,較正生活的視野,以屬天的、永恆的角度看今天的生活,使人看出復活主的大能正在我們生命發動。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感謝神對石屋家園「週二長者團契」的帶領,除藉此接觸很多肢體的未信的父母外,也吸納社區內的長者。現時每週約有近30-35名的長者出席團契活動,未信的長者約有8-10名,求上主使用團契的活動、福音粵曲,以及智慧教室,讓未信長者能樂在其中,並接觸信仰。也求上主賜青年同工有智慧、能力和愛心,既能適切設計符合長者的內容,也能以愛吸引長者。
    因著長者人數的上升,我們極需要更多青年肢體參與有關的服侍,求神為長者團契打發工人來收取莊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