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日

新約經卷:彼前四12~14;五6~11 週四
4: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4: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5: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淺釋:

「火煉」是指以烈燄煉淨金銀的工序。彼得在此以「火煉的試驗」比喻收信人遭到的迫害,告訴他們因堅持信仰而遭到的苦難,可以煉淨他們對基督的信,叫他們的屬靈生命更剛強。「神榮耀的靈」即是聖靈,在此加上「榮耀」一詞,是要突顯聖靈對人的加力和保守,使人的屬靈生命不被侵害,能堅持對基督的信,榮耀神。在此,彼得把信徒因堅持對基督的信而受的苦,等同有分於基督成就救恩所受的苦,言下之意是:為信仰受苦,是基督徒歸屬基督的明證,在基督再臨審判世界的時候,屬基督的人可因得免於神的烈怒而歡喜快樂。在五6~11,彼得進一步教導收信人面對苦難時要「自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謹守」和「警醒」,即是要醒覺自己在神面前一無所有,確信神的大能和信靠祂必然看顧,不讓憂慮損害持守信仰的決心,並且謹慎守護自己的身體,禁戒情慾的放縱,時時警惕提防那惡者的計謀。

反省:

請安靜,細想在自己的生活中可有甚麼人或事挑戰你對屬靈教導的堅持,並向主祈禱,宣認祂是生命之主,重申對祂的信靠,求祂加力給你持守對祂的信,讓你可以勝過試煉,生命變得更剛強。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今年復活節期的慶祝活動有嶄新的安排,其中包括兩個「復活節期專題祈禱會」,於4月16日及5月17日的週三晚上舉行,主題分別是「復活」和「永生」;還有「觀畫靈修」,透過觀賞名畫進入一個藝術和靈性結合的世界,讓眾肢體以較為陌生的方式思想主耶穌復活和眾使徒的事蹟。願眾人投入各項復活節期的慶祝活動,在復活節期繼續進深經歷神,並以喜樂、平安的生命見證神。
  2. 感謝神使用石屋家園的不同課程和「週二長者團契」成為接觸社區未信長者,以及肢體未信父母的平台。五月份所有的長者課程均已額滿,在本季的課程中有34人為新接觸的社區坊眾,求神藉導師和長者信徒的喜樂見證吸引未信坊眾認識信仰、相信耶穌。在日間課程中,求神親自呼召工人進到禾場參與服侍和收取莊稼。而為了擴濶接觸空間和平台,求神為我們預備更多有才幹、又願意參與課程服侍的肢體,開辦更多適切社區不同年齡對象的課程,既能增加坊眾的不同知識、豐富生命,也能為教會與未信者增加接觸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