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4日, 2017

詩篇:詩八 週三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8:5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8:6-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淺釋:
本篇是讚美詩,以創造為主題,是以色列人慶祝住棚節所用的詩歌。詩人歌頌神的偉大奇妙,拿宇宙穹蒼來和人對比,顯出人的渺小。詩中提到月亮星宿,可能為詩人在萬里無雲之夜,目睹碧空瑰麗景象,遂抒發為讚美。當人在夜間觀察宇宙的廣袤,威嚴和榮耀,思考無垠的太空和無數的天體時,他會感到人類只是滄海一粟。人憑肉眼觀察就有這樣的反應,更何況借助現代望遠鏡觀察天空,並擁有越來越多的現代天文學知識,使人更能體會自己的渺小和造物主的偉大。不過,人雖微小,神卻委以管理全地的責任。人的地位越高,更應對神越發敬畏,因為榮耀尊貴都是神所賜的。
反省:
放眼廣闊無垠的宇宙,人類渺小得像微塵,眼前的成敗得失更顯得不足掛齒。讓我們默想造物主的偉大,並將自己的人生交託給祂,讓祂在我們生命中掌權,作我們生命之主。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牧者與導師們已於6月3日一起進行一天的退修,祈求神藉當天的屬靈操練與教導,餵養導師們的身心靈,讓他們整理好身心靈來迎接暑期的各項事工。此外,少年團與RAT隊工為應屆DSE考生於6月2日至6月4日舉行「飛越綠林」野外體驗營,祈求天父使用這營會,好讓一眾參與者能藉此突破自己的框框與界限,並能有屬靈的反思與體會,讓生命更加健壯。
  2. 6月開始是考試的季節,求上主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時間,為考試預備之餘,又能有足夠的休息。也求上主保守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不因學業而放棄追求靈命成長,能繼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並穩定出席兒童主日學及週六兒童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