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1日

詩篇:詩一一六1~2,12~19 週三
116:1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116:2 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116:12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116: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116:14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
116:15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116:16 耶和華啊,我真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僕人,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
116:17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
116:18-19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淺釋:
此詩篇乃一篇個人感恩詩。詩人表達他與神的關係是一種愛的關係。神是聽禱告的神,祂竟然向渺小的人側耳,留心聽人向祂所發出的祈禱。詩人深感神的大恩難以報答,因此他要舉起「救恩的杯」(意思是向神獻感恩祭時所要澆奠的酒),向神發出稱謝,並且要向神信守自己許下的承諾。詩人在神面前自稱為「僕人」和「婢女的兒子」(意思是指出生即為奴,終身服侍主人),表達他對神的忠心不二。因為神為詩人解開從仇敵而來「綁索」,叫他得自由。對詩人來說,神給他的自由是用來服事神,而不是憑己意地為所欲為。詩人立志忠心地服事神、求告神、在眾民面前神作見證,這些都是由愛神的心而發出的具體行動。
反省:
我們與神的關係是一種怎樣的關係?是愛的關係嗎?神常常在留心聽我們的聲音,但我們有什麼時候會向神禱告?讓我們像詩人一樣,透過忠心服事神、向神呼求、稱謝,表達對神的愛!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牧者與導師們已於6月3日一起進行一天的退修,祈求神藉當天的屬靈操練與教導,餵養導師們的身心靈,讓他們整理好身心靈來迎接暑期的各項事工。此外,少年團與RAT隊工為應屆DSE考生於6月2日至6月4日舉行「飛越綠林」野外體驗營,祈求天父使用這營會,好讓一眾參與者能藉此突破自己的框框與界限,並能有屬靈的反思與體會,讓生命更加健壯。
  2. 6月開始是考試的季節,求上主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時間,為考試預備之餘,又能有足夠的休息。也求上主保守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不因學業而放棄追求靈命成長,能繼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並穩定出席兒童主日學及週六兒童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