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0日

新約經卷:林前二14~16 週二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2: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淺釋:
14~16節,保羅為「屬血氣的人」與「屬靈的人」作總結:「屬血氣的人」,指受著肉體情慾所駕馭的人,這些人不能接受聖靈所揭示的真理,更視基督的捨身救贖為愚拙,不能藉基督的捨身「知道」(意指理解、明白)上主的心懷意念。「領悟」意指審問、偵查,而「看透」指辨識考究,都是法庭常用語,保羅在這此處指出,惟有屬靈的人能夠辨識考究屬靈的事,因為他們「有基督的心」,即是說他們能夠按照基督的心思來作他們行事為人的標準;反之,那些屬血氣的人,心中只有情慾,沒有真理,絕對不能察識基督的心思,因此也就不能明白屬靈的人的所行、所思和所想。
反省:
惟有一心靠著聖靈的引導和神的話語的教訓,一心追求屬靈生命長進的人,才能夠在生命中作正確而明智的選擇,否則他就要陷在情慾的捆綁之中。你是否早已踏上這條朝向上主的生命之路呢?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據政府公開的數字,在主流中、小學中,大約每十八個學生之中就有一位有特殊教育需要,這數字已是偏低的估計,因為這還未包括那些沒向政府或學校求助的學生。這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面對着極大的學習障礙,而政府可提供的資源相當有限,以致他們難以真正融入主流學校的學習生活中。求神看顧這班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和他們的父母,使他們的需要得到社會關注,政府增撥更多資源,讓他們獲得適切的協助。
  2. 為到香港的神學院祈禱,求神賜給各間神學院的老師有清晰的異象,為香港眾教會和機構培訓出有靈性和具天國視野的工人,在神學和聖經知識上裝備好他們,預備他們成為基督教的未來領袖,承傳福音大使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