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8日

詩篇:詩八六1~10,16~17 週三
86:1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86:2 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神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
86:3 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
86:4 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裏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
86:5 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86:6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86:7 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86:8 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
86:9 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86:10 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神。
86:16 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86:17 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淺釋:
這是一首個人求告詩。詩人受到仇敵攻擊,在一個困苦窮乏的狀態下,求神幫助。儘管在這樣窘迫的境況中,詩人仍然信靠神,並沒有因此而懷疑神的慈愛,或者問神為何不介入他的苦境。詩人是一個虔誠人,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堅貞不移地信靠神。詩人對神的呼求是「終日」的,是不會間斷和放棄的。這是基於詩人對神的認識,深知道神是良善的神,祂對人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且樂意饒恕人的罪,人只要持續求告神,神必定會聆聽及回應人的祈禱。在最後一節,詩人祈求神向他顯出恩待的憑據,是對神的恩典充滿信心,相信神是公義的神,他沒有為自己抱不平,或是急於向人解釋什麼,卻是安然地等候神恩待的憑據,這也是一種信心的表現。
反省:
在受到別人的攻擊時,我們會如何面對?詩人的祈禱給我們怎樣的啟發呢?我們的禱告生活是否持之以恆?讓我們信靠神,深信祂必定會聆聽及回應人的祈禱。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牧者與導師們已於6月3日一起進行一天的退修,祈求神藉當天的屬靈操練與教導,餵養導師們的身心靈,讓他們整理好身心靈來迎接暑期的各項事工。此外,少年團與RAT隊工為應屆DSE考生於6月2日至6月4日舉行「飛越綠林」野外體驗營,祈求天父使用這營會,好讓一眾參與者能藉此突破自己的框框與界限,並能有屬靈的反思與體會,讓生命更加健壯。
  2. 6月開始是考試的季節,求上主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時間,為考試預備之餘,又能有足夠的休息。也求上主保守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不因學業而放棄追求靈命成長,能繼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並穩定出席兒童主日學及週六兒童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