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9日

詩篇:詩十七1~7,15 週三
17:1 耶和華啊,求你聽聞公義,側耳聽我的呼籲!求你留心聽我這不出於詭詐嘴唇的祈禱!
17:2 願我的判語從你面前發出;願你的眼睛觀看公正。
17:3 你已經試驗我的心;你在夜間鑒察我;你熬煉我,卻找不著甚麼;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
17:4 論到人的行為,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不行強暴人的道路。
17:5 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我的兩腳未曾滑跌。
17:6 神啊,我曾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求你向我側耳,聽我的言語。
17:7 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
17:15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
淺釋:
本篇屬個人求告的詩,從第3至5節看,可能是被誣陷之人的禱告。詩人知道神必不撇棄他,正義終必伸張(15節)。詩前題注有「大衛的祈禱」字樣,因此有人認為此詩的背景或許是大衛被掃羅和隨從追殺但獲脫險的情況,並以將此詩章向神禱告。在這困境與急難當中,大衛細察自己的心,他的敬虔絕非虛偽;他呼求神按照真相來判決,因為他需要洗刷罪名。神既是審判者,必不致枉斷無辜。大衛的禱告一方面顯出了他對神公義的信心,另一方面亦確信神的慈愛不斷。「慈愛」一字在希伯來文是指一種有行動的愛,也是神與人立約之愛。神的愛是信實無變的,只要人願意信靠祂,祂必向人施行拯救。
反省:
在你感到無助、冤屈的時候,你會如何面對?你曾如何經歷神的公義和慈愛?讓我們以信靠的心,向神發出感恩與稱謝!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暑假已過了一半,不少暑期的事工已正在推展,並且有著不少正面的果效。祈求天父繼續使用這些不同類型的活動,能召聚一些新朋友回到教會中,認識教會和基督信仰。此外,亦祈求天父讓少年團的弟兄姊妹在不斷的事奉和付出中與神相遇,生命亦因而不斷的成長。最後,祈求天父讓一眾少年團友意識到暑期亦是為來年學業作準備的理想時間,因而默默的為了新一年度的學習而作出準備。
  2. 兒童團將於八月舉行一年一度的家長日,求上主讓家長與導師透過面談了解自己的子女更多,並且能一同帶領小朋友更認識信仰,讓孩子從小便在神的話語中紮根成長。又為到一班即將在九月升學的小朋友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能適應新環境和接受新挑戰,經歷神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