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3日

詩篇:詩一三三 週三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133:2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淺釋:
這是一篇智慧詩,形容大家在耶路撒冷一同守節的甜蜜快樂。詩人以極其珍貴的橄欖油由祭司的頭傾流到他的衣襟的意象,象徵神大大賜福以色列人。有豐盛的橄欖收成才能夠榨取足夠的油,但以色列的夏季十分乾旱,有時候整個夏季都沒有雨水降下,農作物是否有豐碩的收成,在乎從黑門山降下的露水,由南下的北風送到乾旱的錫安,潤澤大地。詩人借此自然現象來描述以色列人在神的看顧和祝福下,和睦地聚在一起守節,一同感受同住在耶路撒冷的福樂,領受神所賜豐足的恩典。
反省:
在教會的群體生活中,我們之所以能夠有和睦同居的美善,全出於神的看顧所賜福,我們該如何珍惜肢體間的情誼,以一同體會神豐足的恩典?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暑假已過了一半,不少暑期的事工已正在推展,並且有著不少正面的果效。祈求天父繼續使用這些不同類型的活動,能召聚一些新朋友回到教會中,認識教會和基督信仰。此外,亦祈求天父讓少年團的弟兄姊妹在不斷的事奉和付出中與神相遇,生命亦因而不斷的成長。最後,祈求天父讓一眾少年團友意識到暑期亦是為來年學業作準備的理想時間,因而默默的為了新一年度的學習而作出準備。
  2. 兒童團將於八月舉行一年一度的家長日,求上主讓家長與導師透過面談了解自己的子女更多,並且能一同帶領小朋友更認識信仰,讓孩子從小便在神的話語中紮根成長。又為到一班即將在九月升學的小朋友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能適應新環境和接受新挑戰,經歷神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