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11日

詩篇:詩十九 週三
19:1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19: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19: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19:4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19:5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19:6 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它的熱氣。
19:7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19:8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
19:9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19:11 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便有大賞。
19: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19: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淺釋:
本詩述說和表彰神聖的啟示:宇宙穹蒼為無言的啟示,典章法度則為文字的啟示。「諸天」和「穹蒼」安定在天,默然不語,但卻不分日夜地傳遞著神創造的信息(「帶」或作「量帶」,是「聲音」或「信息」的意思)。第5節詩人用太陽散發出光和熱的意象,拱托出第6~11節神的律法和典章美善、純全——使人「甦醒」、「有智慧」、「人心快活」、「眼目明亮」。12~14節詩人想到偉大的神竟然為卑微人預備了可以安居的大自然,更為人預備了可以遵從的律法典章,就不禁為自己的生命可以蒙保守而免於犯罪,向神祈求、謝恩。
反省:
當我們愈深入認識無垠的宇宙穹蒼,就愈認識自己的卑微;但神卻看我們為至寶,視我們為可珍愛的兒女,叫我們藉遵行聖言與祂親近。想到這裏,我們要怎樣回應神的大恩?怎樣去表彰祂的大愛?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各少年團團隊均把握了新學年來進行佈道的事工,並吸引了不少新朋友來參與教會的聚會。祈求天父加力予一眾少年團導師助導和家員,用心地接觸每位曾到教會參與活動的青少年,與他們建立友誼,好讓他們能從我們身上逐步認識基督信仰。此外,特別記念學生們在學校中的學習,祈求天父叫學生們能在學校中結識一班能彼此扶持的友伴,以致能恰當地舒緩從學業而來的壓力,樂觀積極地度過這新一學年。
  • 現時約有450位小朋友參與兒童主日學,求天父賜兒童團導師有身心靈的健康及智慧,讓他們能忠於事奉,牧養天父交托的小羊。又求天父帶領兒童團福音事工的發展,感動合適的青年團家員加入兒童團事奉,以信仰生命牧養教會中年幼的群羊,引領小朋友走到上主跟前,與小朋友一起作美好的見證,持守敬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