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10日

新約經卷:林前七12~14 週二
7:12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7: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
7:14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淺釋:
「其餘的人」是指在相信主耶穌前已經結婚,配偶仍然未信主的信徒。「聖潔」在本段經文是指因信,得著主耶穌的救贖之恩,成為神的子民。對於當時的信徒,從信仰角度看,他們屬神子民的身分與不信的人有不可逾越的界線,未嫁娶的當然要堅持選擇信徒為結婚對像,但信主前已經與未信主的人結婚的信徒怎辦呢?保羅在此勸勉這些信徒,他們的婚姻雖然沒有在主面前立下盟誓,但他們不能以配偶不信主為理由,主動終止這段婚姻,離棄配偶。信徒若以積極的態度持守婚盟,在家庭中以信徒的身分盡責地活好為夫、為妻、為父母的角色,見證主恩的真實,他們的配偶和子女便可因此得著信主的機遇。
反省:
請反省:在學校中、工作場所中、在家庭中、在其他生活場所中,你有否在甚麼事情上沒有以信徒的身份活好自己的人生角色,去見證主恩的真實。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 有社會服務機構調查指出,學生自殺個案有上升趨勢,在學期初及考試季節情況更為嚴重。祈求上主憐憫,在少年人面對困難問題時,所引發的自殺念頭或抑鬱情緒能及時被發現及得到幫助。祈求上主亦憐憫父母不被世俗扭曲了的價值觀所轄制,更多了解及關心子女的實際需要,讓子女在面對壓力時,可與父母傾訴或懂得尋求出路。亦祈求上主喚起社會關注,投放更多資源在家庭教育及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上,讓大眾對精神心理健康多認識,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以減少悲劇發生。
  • 請為到香港眾福音機構祈禱。這些機構中,有以特定的社群為事奉的對象,例如學生、工人、商人、病人等的福音工作;有些則以特定的傳播媒介(如報章、雜誌、文字事工、影音等),為信徒群體發聲或發揮教導、宣傳的功能;有些則以特定的關懷作為組織的使命,例如海外宣教、聯繫不同宗派或堂會、以某些社會或政治議題為關注點,用具體的行動把神的公義與憐憫實踐出來。祈求聖靈保惠師親自臨在,賜異象給這些福音機構的領袖,承擔主流教會未有或未可顧及的事工,回應這個時代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