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19日

默想歌羅西書:西三22~四1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3:23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3:25 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淺釋:

保羅以較長的篇幅處理僕人與主人的關係,明顯地僕人是初期教會裏不少肢體在社會上的身分。保羅把僕人和主人的焦點都轉移到他們天上的主身上,僕人不但是地上主人的僕人,更是基督的僕人,因此他們服侍的動機、態度和行為都要純正;主人雖然是地上僕人的主人,但他們也有天上的主,因此待人必須公正,「主不偏待人」(三25)就是雙方都要緊記的真理。

反省:

請反省你服侍的態度。能常常記得天上的主是我們服侍的對象,而祂必不偏待人,這將會對你服侍時的動機、態度和行為有何影響?

代禱:《代禱的邀約》──傳道人及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