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21日

默想福音書:可十六1~8

16:1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
16: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裏,
16:3 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
16:4 那石頭原來很大,她們抬頭一看,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
16:5 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少年人坐在右邊,穿著白袍,就甚驚恐。
16:6 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請看安放他的地方。
16:7 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
16:8 她們就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跑,又發抖又驚奇,甚麼也不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

淺釋:

馬可筆下的復活的早晨只有疑惑。首先,婦女們雖然帶了香料,卻沒有想過怎樣挪開石頭,因此心裏疑惑。及至看見石頭滾開了,卻見一個白袍少年,於是換來恐懼。即使那少年帶來的是安慰的信息,她們還是「逃跑」、「發抖」、「驚奇」,更重要的是,她們沒有照所吩咐的把信息告訴門徒,「因為她們害怕」。

反省:

信心與疑惑往往是並行的,你能靠著神的恩典,在疑惑之間生出信心來嗎?復活節期的默想,能幫助你進一步認識從死裏復活的主耶穌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