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4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聖誕佳音歌 (The First Noel) 週四
1.天使夜深傳高天喜信,田野牧人內心震撼。
歌韻在飄,無盡星輝閃照,頌讚父神,樂曲美妙。
2.牧人內心愉快興奮,惟盼福蔭可分給遠近。
毅然覓聖嬰,前往伯利恆,回應主愛,把心送贈。
副歌:心裡謝恩,歡欣歌唱,基督今降生於世上。
(可到https://www.wkphc.org/14134/先聆聽詩歌,才閱讀默想資料,閱讀後再聆聽詩歌,以加深對詩歌的體會。)
淺釋:
首個聖誕夜天使報訊記載於〈路二8~20〉,但報訊的對象竟然不是宗教領袖,或是在聖殿供職的祭司,而是身分低微在田野間緊守崗位的牧羊人。而且,這從「至高之處」而來的大喜信息,當臨到「地上」的時候,卻為人帶來「環境」、「行動」及「內心」的轉向。首先,原本夜間危機四伏的田野,頓時變為充滿上主榮光的場景(二8~9)。此外,當牧羊人從天使中「聽」到信息(二10~12),就化為回應行動,照主的指示親身「看」救主的降生(二15),最後,牧羊人原本是極度懼怕(二9),但回去時內裡卻充滿歡欣。因著高天喜訊而來的轉向,叫牧羊人打從心底裡加入了敬拜讚美的行列(二20),將榮耀歸與至高神,把平安信息傳四方。詩歌【聖誕佳音歌】所描述的,正是牧羊人領受信息後的心境及他們的積極回應。
反省:
牧羊人領受高天喜訊後,頓時有著「行動」和「內心」的轉向;同樣,神已藉不同的天使向我們宣告這高天喜訊,就讓我們在將臨期好好預備自己,一同加入牧羊人的行列,願【聖誕佳音歌】成為我們的鼓勵和提醒。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高天喜訊,並藉不同的天使向我們發出好信息。父啊!我們的心靈已被高天的喜訊所震撼,我們的生命已全然轉向,願我們都成為報喜訊的牧羊人,將榮耀歸與至高神,把平安信息傳四方。奉主耶穌之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12月有兩個十分重要的節期——將臨期和聖誕節。請為到弟兄姊妹在將臨期懂得準備美好的屬靈生命,迎接記念主降生的日子;並時刻為主再來的日子警醒生活祈禱。現今社會把聖誕節看為放縱消費和狂歡宴樂的機會,請為到弟兄姊妹懂得以合乎信徒生命見證的歡慶方式,慶祝聖誕節祈禱。
  2. 12月是記念主耶穌降生,為世人賜下平安、救恩的日子,願更多未認識主耶穌的長者和肢體父母親,可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從家人、朋友和子女的身上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信實,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讓他們的生命更得豐盛完滿。求上主使用教會不同長者隊工所舉辦的活動和聚會,吸引肢體父母回來一同體驗信仰群體的愛心、守望和堅信,藉長者肢體分享個人得救見證,讓他們看到神的信實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