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4日

「四點燭光」──將臨圈默想:約一9~13 週日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1: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淺釋:
〈約翰福音〉的作者在這段序言中不單指出了耶穌是照亮一切世上的人的真光,同時亦指出了人如何能成為「神的兒女」(12節)。經文表示「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這段經文不是說明這是作神兒女的條件,而是要反照出世人不信的事實——「他到自己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經文特別解釋了何謂「接待」,經文表示「接待……,就是信他(耶穌)名……」。由此可見,要區別世人是否神的兒女,關鍵在於「信」,而一個「信耶穌的名」的人,必然把主耶穌接到生命之中心,而不是拒絕祂在生命的介入和掌權。
反省:
我們當然渴望成為神的兒女,因此,我們更應用心去省察,究竟我們怎樣在生命和生活之中尊主耶穌為首?主耶穌是否被我們冷待還是敬重地尊崇呢?
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們甚願以生命來顯示出我們是信靠神的人。祈求祢加添我們活出信仰的勇氣和力量,叫我們在這記念耶穌基督降生的節日中,格外地以行動讓世人看出,我們是祢的兒女。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代禱:天國拓展
  1.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積極推動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七項核心價值,今年的焦點是「我們以禱告的心珍視基督的國度」(We prayerfully value Christ’s Kingdom)。在將臨期期間,主理主教透過視像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大家庭分享救主降生與再來的信息。求神使用這些資源連繫我們的宗派,一同在主理主教的號召下實踐教會的使命,使基督的國度臨在人間。
  2.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正致力重整世界差傳部的架構,務求能善用資源,推動差傳事工。十一月底迦德立主教與宣教事工 總監(Continental Directors)會議後,決定強化各宣教工場的區域總監(Regional Directors)的角色,此方案會試行至2018年4月再作檢討。求神賜福是次架構重整,使人才得以發揮,事工得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