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8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聖誕獻出真的愛 (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 週四
父神大愛心,震撼每顆心!聖潔救主今降生!
願憑上帝恩,唱頌這佳音,盼世界拉得更近!
同傳揚奇妙的愛,爭鬥用愛遮蓋,神和人同在改變未來!
同傳揚奇妙的愛,真摯熱燙的愛,這聖誕獻出真的愛!
(可到https://www.wkphc.org/14134/先聆聽詩歌,才閱讀默想資料,閱讀後再聆聽詩歌,以加深對詩歌的體會。)
淺釋:
若要在世上覓得真愛,只有基督犧牲和甘願捨己的愛,而這愛更會帶來群體關係上的復和。保羅曾在〈提摩太前書〉提到,世人原本不認識真理,而且沒有得救的盼望(二4),但父神竟然甘願犧牲自己的獨生子,藉著耶穌成為中保,為人提供出路,這並不是靠人的好行為而換來救恩,而是耶穌甘願獻上自己,白白成為神與人之間的橋樑,叫關係得以復和(二5~6)。但這不對等的真愛,不單叫人心靈搖撼、神人關係得以修補,而當人領受神恩,還會由衷地為福音作見證,消弭人與神、人與人之間因罪而來的隔膜。詩歌【聖誕獻出真的愛】所描述的,就是這震撼人心的真愛,這真愛甚至會為世界帶來不一樣的局面。
反省:
真神的愛是叫人得著生命的滿足及關係的復和。我們既已蒙恩,是否也能積極地見證救主的大愛,以愛來改變我們身處的世界?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震撼人心的真愛,叫人生命得以滿足。但我們身處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滿都是隔膜,父啊!求祢藉著將臨期,讓祢的真愛在我們裡面拆牆鬆綁,幫助我們由個人的滿足轉向人與人之間的需要,叫群體的關係揭開全新的一頁。奉主耶穌之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12月有兩個十分重要的節期——將臨期和聖誕節。請為到弟兄姊妹在將臨期懂得準備美好的屬靈生命,迎接記念主降生的日子;並時刻為主再來的日子警醒生活祈禱。現今社會把聖誕節看為放縱消費和狂歡宴樂的機會,請為到弟兄姊妹懂得以合乎信徒生命見證的歡慶方式,慶祝聖誕節祈禱。
  2. 12月是記念主耶穌降生,為世人賜下平安、救恩的日子,願更多未認識主耶穌的長者和肢體父母親,可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從家人、朋友和子女的身上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信實,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讓他們的生命更得豐盛完滿。求上主使用教會不同長者隊工所舉辦的活動和聚會,吸引肢體父母回來一同體驗信仰群體的愛心、守望和堅信,藉長者肢體分享個人得救見證,讓他們看到神的信實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