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0日

詩篇:詩廿九   週三
29:1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9:2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29:3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29:4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29:5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
29:6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黎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29:7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焰分岔。
29:8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29:9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29:10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29:11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淺釋:
詩篇二十九篇是一篇富有迦南地特色的詩篇,詩中提到的地方如「黎巴嫩」、「西連」,物產如「香柏樹」,都不在以色列境內,甚至「神的眾子」這字詞也很特別,學者指出這詞是指「天使」,也用來影射迦南人所信奉的諸神。詩的第1~2節宣告惟有耶和華是聖的,神的眾子都以聖潔的裝飾——穿着祭司的服飾列隊朝拜神。3~9節描述神是掌管大自然的神,詩人特別強調神「打雷」的聲音震動海洋和大地,及於外邦諸神的領地,叫列邦知道惟有耶和華是神。詩中連續七次提及神的聲音,強調雷也是奉神命令而震響的。10節詩人特別提到洪水的故事,說明神是全地的王及審判者,且祂是全地永遠的王。11節呼籲萬民都要來敬拜神,指出神必要賜福給屬祂的百姓。
反省:
神是神聖、滿有大能、永遠坐著為王的神,就算是天上的使者都要列隊朝見神,我們都是蒙神恩得救贖的人,豈能怠慢、豈能不以最好的生命為裝飾來朝見神?請為自己生命的不長進向神認罪,求神赦免。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新一年,各少年團團隊均已重整了其運作模式和同工的配搭,為的是要讓團隊更能於2018年盛載更多的生命,讓更多青少年人能透過其團契來接觸信仰,認識生命之主。祈求天父祝福少年團各團隊中導師助導與小羊的契合,讓他們能在團契中先分享到主內的彼此關顧與相愛,並一同懷著使命要將這愛與更多未信者分享。
  2. 求天父帶領新加入兒童團事奉的弟兄姊妹,幫助他們適應兒童團的小組生活,並在事奉中與小朋友建立親密而互相信任的關係:又求天父賜予兒童團有更擴闊的屬靈方向和目標,在教會中推行各項兒童事工,幫助兒童建立自己的屬靈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