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3日

經文回顧 週六
思想:
總結這一週的經文默想,我們領會了些甚麼呢?
省察:
仔細地回顧過去一週的生活,獻上感謝、認罪,看看有多少有待處理的人際關係和事情,並作出計劃,付諸實行。
代禱:個別肢體需要
  • 為弟兄姊妹病患的家人祈禱,他們身體上既要受病魔的煎熬,在治療的過程中也經歷痛楚及各樣的副作用,心靈感到無奈及乏力。求主使他們懷著希望和信心,勇敢地面對疾病的磨難,並讓他們得到適切的治療。而未信的病者,亦祈求天父開啟他們的心窗,讓他們感受到祢的平安及大愛。此外,求上主保守病者的親友,尤其是病人的照顧者,加添他們心力及精神,讓他們和病者及醫護人員有良好的溝通,以致病者在病榻中有較安舒的日子。
  • 踏進一月,天氣乍暖還寒。每當低溫來襲時,各人容易患上傷風、感冒、咳嗽,特別對孩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會較難適應,甚至誘發其他疾病,如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等。求上主保守各人的身體能適應天氣的變化,並有充足的休息和健康的身體去抵抗病菌入侵。也求上主幫助長期病患者克服心魔,堅固他們的信心,並以正面、積極、堅強的心去度日。
立志:
為下週的生活立定志向(必須配合全年的目標),明天在崇拜裏以心志卡或小錢作為立志的記號獻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