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4日

詩篇:詩五十1~6   週三
50: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50: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50: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50: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0: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裏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50: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
淺釋:
此詩是關於神對敬拜群體的審判,而1~6節則是號召萬民到祂跟前,又呼喚天地為神對人的審判作見證的章節。1~2節以「大能者神」、「耶和華」來稱呼神,「大能者」強調神的權能,「耶和華」強調神的神聖。至於神的聖山錫安,則以「全然美麗」(和修版)來形容,因為這是聖殿的所在,極其榮美。神的光由錫安發出,照遍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表明神統管全地。3~4節描述神到來時,以烈火暴風般的威榮,召喚上天下地都來,見證祂如何審判祂的子民。5~6節以「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形容神的子民,表明他們是神的選民,要遵守與神所立的聖約,神如今前來,正是要按公義來裁斷他們在踐行聖約上的表現。
反省:
神是至聖、至榮、有大能、統管天地的神,但祂竟然與我們立約,作我們的神。我們得蒙大恩,豈能不降服在神面前、迴避神話語對我們的要求?豈敢不心存敬畏,妄想祂會一直容忍我們的罪而不因我們的罪行而施行審判呢?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一眾參加本年度中學文憑試的中六學生已大致完成了上課,並將陸續進行校內的模擬試。祈求天父賜予一眾考生堅毅的心面對龐大的考試壓力,亦祈求天父賜予他們一班同行的同伴,在彼此支持下共度這個挑戰。此外,亦願教會中的各導師、助導、成熟的小羊能把握這個機會,格外地以具體的行動與一眾考生同行,以愛陪伴他們面對文憑試。
  2.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家家戶戶破舊立新,為迎接新的一年作好準備。求天父在新一年裏幫助父母們立志作孩子的好榜樣,並每個主日帶孩子返教會,引領孩子親近天父。近來天氣持續寒冷,求上主保守各家庭成員有健康的身體,在主的愛中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