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5日

新約經卷:林後四3~6  週四
4:3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
4:4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4:5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淺釋:
保羅申明自己職分,就是忠於神的道,竭力地傳揚福音,而福音就是「基督事件」。「基督事件」的重心「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他所傳的福音,足以「照明」人心,使人「知道」神的能力顯在耶穌身上。「知道」是指知識的光,使人有認知的能力,見到基督後面的榮耀的神。「神榮耀的光」的「榮耀」,是指重量、意義和能力的意思;這裡是指耶穌是通過受苦救贖的過程,來彰顯神拯救的能力。而那些「被遮蔽」、「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的人,是指那些人把自己困在「不信的人」和「滅亡的人」當中,不肯開放去認識福音救贖的力量,於是所言所行甚至敵對神的工作。
反省:
耶穌以受苦救贖彰顯神拯救的能力,我們已蒙救贖的人又當怎樣在生
活和生命上榮耀父神,而不是羞辱父神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在一月份,大堂為各團隊的家長、幹事、組長及有牧養職份的肢體分別舉行了多個退修營會,讓他們進一步領略由本年開始,為期三年的教會主題,並透過靈修體驗,拉闊視野、提昇屬靈意識。請為他們祈禱,願他們都懂得把營會裏領受的,帶回自己所屬的團隊和小組,求上主賜他們屬靈的感染力,使用他們帶領肢體在教會的牧養主題下一同追求成長。
  • 請為長者福音團隊代禱,求上主堅固這些團隊的領袖和小組組長的信心,使用他們幫助長者拉闊視野,看見自己事奉的可能,透過事奉感受到為主使用的喜悅。